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AI 對話式機器人(CHATGPT) 在企業中的多元化應用及其價值創造

 AI 對話式機器人在企業中的多元化應用及其價值創造





隨著人工智能(AI)技術的快速發展,AI對話式聊天機器人,如ChatGPT,隨著微軟WINDOW的導入,已經逐漸成為企業數位生產力工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這些先進的數位工具結合AI的應用,正開始改變企業運營與管理的方式,豐富了企業與客戶的互動,並為企業提供多元化的價值及創造更多潛在商業機會。

聊天機器人的企業應用
ChatGPT等對話式聊天機器人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涵蓋從基本的資訊回答到創意生成的不同層次。在最基本的問答應用層次,它們可以根據用戶的輸入內容,快速回答對應的的內容,為用戶提供即時且相對豐富的內容,甚至在經過對大型語言模型(LLM) 微調(FINE-TUNING)的訓練後,可以提供更為準確的資訊內容。這不僅提升了客戶服務的效率,也提高了客戶滿意度。 在更高層次上,對話式聊天機器人可以參與內容創作和決策支持。例如,在市場營銷領域,除了可以協助撰寫創意的廣告文案,分析市場趨勢,甚至提出創新的營銷策略。在人力資源管理中,它們可以協助進行招聘流程,篩選簡歷,甚至參與初步的候選人評估。 甚至,針對特定資訊分析與評估後,快速輔助撰寫特定內容的報告,例如專利技術資訊分析內容報告。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對話式聊天機器人在創意生成方面的應用。從撰寫吸引人的社交媒體帖子到創作短篇故事和詩歌,它們展現了AI技術在藝術和創意表達方面的巨大潛力。 除此之外,更可以結合創意創新的方法工具,提高創意生成的品質和使用範圍。
內容的多元化價值 對話式聊天機器人創造的內容價值除了娛樂性(有趣)、內容豐富性(有料)和實用性(有用)之外,更具有啟發性,能夠激勵人們追求創新和個人成長。在教育領域,聊天機器人能夠提供客製化的學習體驗,幫助學生和專業人士學習新技能。
而且,更可結合AI工程技術,例如RAG(Retrieval-Augmented Generation),可以增加資料庫內容的可靠性和及時性,對話式聊天機器人成為了提供最新行業資訊和趨勢的重要來源。進一步還鼓勵互動性,通過用戶參與和反饋,增強了內容的吸引力。
視覺吸引力、情感連結和原創性也是聊天機器人內容的關鍵價值來源。這些元素使得由聊天機器人創造的內容不僅信息豐富,而且利用對話式聊天的直覺式圖案創作(CHATGPT & DALLE3),更容易輕易創造出視覺上吸引人,能夠與用戶建立更深層的情感聯繫的圖案,讓產品行銷視覺圖案更親切、更容易讓市場用戶接受。
結論
總而言之,對話式聊天機器人在企業中的應用展示了AI技術的多樣性和靈活性。從基本的資訊回答到創意內容的生成,聊天機器人不斷突破技術和創意的界限。同時,通過提供啟發性、教育性、情感連結和視覺吸引力等多元化的內容價值,聊天機器人必將成為了企業中不可或缺的資產。隨著技術的進步,我們可以期待AI 對話式聊天機器人在未來將帶來更多創新和價值。


2024©汪周禮@智合創新

傳遞創新知識與服務

AI工具輔助創新與提升數位生產力應用培訓課程,歡迎與我們聯絡。
service@iiiinnovati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 與人類:輔助共生而非競爭取代

  AI 即使發展到AGI (通用人工智慧) 也不會取代人類,只要人類繼續學習成長不斷提升。AI 學習到的資料,也只是人類已經完成的知識,真正的創造力,是突破不同情況的需求限制所展現於當下的新知識,這一塊,還是需要靠人腦才能完成。 AI不會取代人,只會取代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