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打造創新方案的關鍵步驟 - fintech 領域




最近在打造先進國家國際集團服務方案架構,剛好看到之前研究的 FINTECH 問題模型 

🤓🤓🤓

如何打造創新方案?
首先要建立系統概念架構並且有策略的進行系統問題挖掘,這兩個動作非常重要,而挖掘出的問題必須能和需求直接對應,如此,藉由解決這類問題所產生的創意概念與具體方案,價值就會遠高於沒有對應到需求的創意與方案。

如何挖掘問題,甚至有系統地策略性挖出有價值的問題,是打造創新方案的關鍵第一步!

以下附圖為針對fintech領域新創企業的問題描述,要解決新創問題,首先要從新創所存在的更大系統架構下進行分析,這樣在fintech 超系統環境範圍下所挖掘出的fintech新創系統問題分析模型也會相對比較完整,甚至可以看到finech 新創本身也沒看到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 與人類:輔助共生而非競爭取代

  AI 即使發展到AGI (通用人工智慧) 也不會取代人類,只要人類繼續學習成長不斷提升。AI 學習到的資料,也只是人類已經完成的知識,真正的創造力,是突破不同情況的需求限制所展現於當下的新知識,這一塊,還是需要靠人腦才能完成。 AI不會取代人,只會取代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