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超運算數位世界 - 未來已到

 超運算數位世界即將到來。


超乎想像的強大算力,代表競爭門檻越來越高的技術和越來越便宜的數位運算成本。


10年後的世界(2030年),或許可以想像一下:

結合通訊6G技術 (預設2029年6G會商轉),這時候AR/VR/MR 等數位商品內容正在高速發展中,透過雲端平台化算力、儲存設備和聯網通訊的技術整合,未來的消費者最終需要的運算核心可能將被聯網雲端運算核心服務設備取代。

數位消費實體產品可能不再需要高性能的運算核心(或許需要一點點輔助運算IC),也不需要太多記憶體儲存資料,只需要能夠上網透過區塊技術提供的個人NFT識別碼,可以使用數位城市中任何公共和私人硬體設備,享受公共和硬體設備提供的數位服務內容,這些消費紀錄都會儲存在具有超高運算能力節點的區塊池中。

幾個不同擁有超高運算能力設備(百萬QuBits)的技術供應商將會形成全球區塊聯盟,成為單一、區域和全球市場的算力安全保證單位。


---


在強大運算力加持下,數位技術將會發展至新的高峰,以前受算力束縛的技術與產品預期將獲得超越目前想像的提升。

數位創新商業模式持續翻轉中。

量子區塊鏈技術目前還算是國外目前很新的議題,提供大家參考。

reference:


2. 使用量子區塊鏈保護未來的區塊鏈 (phy.org) "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一對研究人員建議,防止未來的區塊鏈被使用量子計算機的黑客攻擊的方法是使用量子區塊鏈。理論物理學家 Del Rajan 和 Matt Visser 在他們上傳到arXiv預印本服務器的論文中解釋了他們的想法。"
3. 量子區塊鏈“時間機器”可以保證未來區塊鏈的安全 (nasdaq) 4. Quantum Blockchain Using Entanglement in Time 量子區塊鏈使用時間糾纏 (瑞士 mdpi jour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 與人類:輔助共生而非競爭取代

  AI 即使發展到AGI (通用人工智慧) 也不會取代人類,只要人類繼續學習成長不斷提升。AI 學習到的資料,也只是人類已經完成的知識,真正的創造力,是突破不同情況的需求限制所展現於當下的新知識,這一塊,還是需要靠人腦才能完成。 AI不會取代人,只會取代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