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科技資訊隨筆 Quantum & AI - 量子運算將會拯救地球??

科技資訊隨筆 Quantum & AI 

量子運算將會拯救地球?? 

量子運算會增加企業甚至產業數位轉型發展的差距程度,未來將會呈現多重面向跨產業應用整合的局面,其實從現在AI應用層面就可以看得出來。

量子運算結合AI目前正有幾個領域正在發展,例如google 推出的Tensorflow Quantum,或是提升強化學習模型的效果,在複雜的資訊處理決策中,預期可開發出高效能的快捷方案,或許甚至可能加速讓AI發展由弱人工智慧朝向更高能力的強人工智慧領域發展。

在資通訊領域,軟體與硬體產業像是DNA雙螺旋般相互提升發展的科技。

觀察過去的資訊產業發展歷史讓我們可以知道,當硬體設備的運算能力提升,軟體產品應用與服務模式將會再一次大爆發!


Reference:

In-Depth Guide to Quantu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2022

量子計算將永遠改變人工智慧的四種方式

Tensorflow Quantum

關於TensorFlow,你應該知道的9個重點

Reinforcement Learn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 與人類:輔助共生而非競爭取代

  AI 即使發展到AGI (通用人工智慧) 也不會取代人類,只要人類繼續學習成長不斷提升。AI 學習到的資料,也只是人類已經完成的知識,真正的創造力,是突破不同情況的需求限制所展現於當下的新知識,這一塊,還是需要靠人腦才能完成。 AI不會取代人,只會取代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