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ChatGPT 應用 - Multi-Tabs or Multi-Accounts?

 ChatGPT 應用- Multi-Tabs or Multi-Accounts?




Multi-tabs 單一帳號下同時開啟多個ChatGPT分頁。 Muiti-Accounts 多個不同帳號,採用不同瀏覽器同時登入使用。 採用multi-tabs的好處在於可以完全獨立分開對話主題,單頁中的對話主題維持特定一貫效果,這種方式對於複雜的主題內容,例如半導體專利技術分析,在操作上就會出現影響,因為當我們使用chatgpt進行半導體領域技術研究和分析的時候,由於技術涉及的廣度與深度,我們需要不同領域領域的外部專家以及由專家提供的方法論工具相互整合應用,以創造出更好的效果。

這裡會出現的問題在於,如果使用同一帳號,這個帳號的資料內容就會被外部專家所得知,我們希望每個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其專業應用成果,但又不希望這些外部專家了解我們其他主題內容。因此multi-account的方法就會比較合適。

此外multi-accounts的方式也適合於中小企業SME內部使用,例如不同的部門的使用,研發、財務或是行銷等。


綜合整理資訊如下:

Multi-Tabs

     1. 單一領域應用:當工作集中在一個特定領域或主題時,使用多tab可以幫助保持對話的組織和一致性。

     2. 個人使用:個人用戶在探索不同主題時,可以開啟新的tab來分隔不同的對話線索,而不需要擔心隱私外洩或資料共享。

     3. 臨時性任務:對於短期、臨時或不涉及敏感資訊的任務,多tab可以提供足夠的分隔,同時保持操作的簡單性。


Multi-Accounts

     1. 跨領域協作:在需要多個團隊或專家共同參與的專案中,使用不同的帳號可以確保每個團隊或個人的工作和資料保持獨立。

     2. 隱私和資料保護:對於涉及敏感資訊或需要嚴格資料隔離的場景,例如需要與不同外部專家協作的半導體技術研究,多帳號可以有效保護每個參與者或團隊的隱私。

     3. 組織內部使用:在企業或組織內部,不同部門可能需要處理不同類型的資訊。 分別使用不同帳號可以幫助維持部門間的資訊安全和隔離,如中小企業(SME)的不同部門。

心得: 基本上multi-accounts相對適合需要跨領域分工的下協作使用,例如我可以將特定帳號內的GPTS分享給正在和不同領域專家協作創造GPTs的情況下,而不洩漏我自己的其他資料對話內容,而multi-tabs適合 單一應用領域的情況下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 與人類:輔助共生而非競爭取代

  AI 即使發展到AGI (通用人工智慧) 也不會取代人類,只要人類繼續學習成長不斷提升。AI 學習到的資料,也只是人類已經完成的知識,真正的創造力,是突破不同情況的需求限制所展現於當下的新知識,這一塊,還是需要靠人腦才能完成。 AI不會取代人,只會取代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