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為什麼我會購買多個 ChatGPT Plus 帳號 (1)





為什麼我會購買多個 ChatGPT Plus 帳號,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幾個面向:


1. 維持上下文的一致性:在處理複雜的技術主題時,可能需要連續提出多個相關的問題。 由於 ChatGPT 的上下文視窗(即它一次能記住的對話內容的長度)有限,使用多個帳號可以幫助維持不同主題的連貫性和一致性。 這樣,每個帳號可以專注於一個特定的主題或問題系列,避免混淆。

2. 情境一致性的維持:在處理涉及高度技術性的主題時,連續性的問題探討往往是不可或缺,因此會需要連續提出多個相關的問題。 鑑於ChatGPT 的上下文視窗具有一定的限制(即它在一次對話中能夠記憶的內容長度有限),採用多個帳號可以有效地保障針對不同主題的討論在邏輯連貫性和主題一致性上不受干擾 ,幫助維持不同主題的連貫性和一致性。 這樣,每個帳號可以專注於一個特定的主題或問題系列,使得每一個帳號能夠集中精力處理一個特定領域的主題或問題串聯,有效降低主題混淆對問答輸出品質的風險。

3. 方便管理大量問答資訊:對於技術領域的用戶,特別是在涉及處理豐富大量專利資訊和技術細節的主題時,單一帳號的管理難度變高,一個專案下來,處理相關專業資訊往往會累積到4~5百個問題組合,難以有效管理所有相關的對話和資訊。 多個帳號可以讓我更好地組織和追蹤延伸使用這些相關資訊,目前來看可以提高資訊管理上的靈活性和節省作業時間。

4. 提高效率和準確性:透過將不同技術領域的技術主題或專案分配給不同的帳號,可以提高處理每個專案的效率和準確性。讓帳號內的每個對話可以更專注和深入,減少資訊混雜和誤解的可能性。

5. 方便團隊協作:在多個服務對象的環境中,不同對象成員需要處理不同的專案或主題,甚至開放部分內容給服務對象使用。

擁有多個帳號可以使服務對象使用上專注於目標專業領域,並且保持團隊內部資訊的同步和一致。

或許可以將平台服務結合chatgpt,這個部分曾考慮過,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未知風險,還是採用目前手段比較可控。
另外也可以接企業API,客戶使用量很難管控,增加成本風險,加上想等GPTstore出現以後再做進一步考慮。


整體來說,我覺得目前如果需要處理大量、複雜或多樣化資訊的用戶,特別是在技術、科學研究或專業領域中,擁有多個ChatGPT Plus 帳號的確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確保資訊管理的有序性,並提供 更準確、深入的答案和解決方案。 雖然,這種做法會增加一些成本,不過對於現有的商業需求基礎價值支撐下,目前可以暫時忽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 與人類:輔助共生而非競爭取代

  AI 即使發展到AGI (通用人工智慧) 也不會取代人類,只要人類繼續學習成長不斷提升。AI 學習到的資料,也只是人類已經完成的知識,真正的創造力,是突破不同情況的需求限制所展現於當下的新知識,這一塊,還是需要靠人腦才能完成。 AI不會取代人,只會取代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