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從國際TRIZ年會文章看TRIZ創新工具的應用



今年在德國 heilbronn舉行國際TRIZ協會(MATRIZ)年會的文章開放下載,已經開放下載,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下載取用。
https://matriz.org/wp-content/uploads/2019/12/TRIZfest-2019-Proceedings.pdf

裡面有很多內容值得想要學習TRIZ提升創新能力的朋友參考。
目前在台灣很多人對TRIZ的理解仍停留在 40發明原理和矛盾矩陣之類的古典TRIZ工具的層次,
對於現代TRIZ工具與其使用方式所知有限,
這裡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MATRIZ國際TRIZ協會年度大會中,
各國TRIZ專家分享經驗與研究成果,
看看國際間TRIZ應用內容,就可以知道為什麼
在替三星創造20億歐元經濟效益後,三星認定TRIZ創新工具為"最佳創新實踐工具"。
在Intel 公司內部,TRIZ已被公認為是"21世紀的創新平台"。
在GE(通用電氣),TRIZ用來提升研發創新能力。
TRIZ創新工具分為古典TRIZ與現代TRIZ工具,現代TRIZ比古典TRIZ更重視問題系統的分析、再次定義問題與挖掘核心(價值)問題,這是古典TRIZ工具所沒有的部分,故現代TRIZ工具解決問題的效率更高,更能挖掘具有價值的問題加以解決,因此更適合現代企業發展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 與人類:輔助共生而非競爭取代

  AI 即使發展到AGI (通用人工智慧) 也不會取代人類,只要人類繼續學習成長不斷提升。AI 學習到的資料,也只是人類已經完成的知識,真正的創造力,是突破不同情況的需求限制所展現於當下的新知識,這一塊,還是需要靠人腦才能完成。 AI不會取代人,只會取代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 ...